English

美最高法院介入佛州总统选票之争

200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江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下午宣布,该院已决定受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对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关于人工计票结果有效的判决提出的上诉,并于12月1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听证会。

佛州最高法院21日作出裁决,允许将该州棕榈滩、布劳沃德和迈阿密—戴德3县的人工重新计票结果计入佛州总统大选的总票数中。布什阵营22日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推翻佛州最高法院的判决。

美国最高法院24日表示接受这项诉讼,要求共和、民主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在28日下午之前分别提出诉讼要点,30日之前做出必要的应答。最高法院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上午10时开始就此举行一个半小时的听证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